代表通道 | 侯光福:砚山县打造“绿色食品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作者:“两会”新媒体报道组          来源:视听文山     时间:2022/2/10 17:11:37     点击数: 41342          

2月10日上午7:30

文山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前

文山州两会“代表通道”

如约开启

6位来自不同工作领域的代表走上通道

围绕现代农业、红色旅游、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

接受媒体记者提问!


Q

“两会”代表通道上,文山日报记者提问:“发展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现代农业是我州的四大重点产业之一,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绿色食品牌’的部署,目前砚山县推进的情况怎么样?成效如何?”

A

人大代表侯光福对这一问题进行回答。他表示,近年来,砚山县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绿色食品牌”的部署,围绕州委、州政府建设“六个百万”基地工作要求,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蔬菜、辣椒、水果、山地牧业等优势特色产业。主要从强化主体培育、强化科研合作、强化基地建设、强化品牌打造四个方面做好工作。

请看完整视频!!


通过近几年的努力,砚山县打造“绿色食品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先后获得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产粮大县、云南省“一县一业”蔬菜示范创建县等多个荣誉称号。

“十四五”期间,砚山县将紧紧围绕全州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打造“六个百万”基地部署要求,坚持用抓工业的理念来发展农业,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一二三”行动(推进“一县一业”,聚焦“种业”和“电商”两端,发展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的现代农业),以“强基础、育龙头、建基地、创品牌、拓市场”为抓手,打造以“绿色食品牌”为主的现代农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