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05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杨月波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1/3 17:42:40     点击数: 42924          

11月3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05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毅主持会议。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李洁、兰朝明、张仁茂、李献文、段自勇出席,徐昌碧、杨廷友列席。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精神、中共云南省纪律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巡视员线东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中共云南省纪律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昆明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袁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中共云南省纪律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迪庆州原一级巡视员松涛严重违法案件的通报以及关于认真做好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听取关于赴百色市学习考察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我州下步工作意见、建议。


王毅强调,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对标对表全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紧扣“三个示范区”建设,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争做依法履职的能手、调查研究的高手、服务发展的强手。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个人自学、领导领学、学习研讨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同时,提前筹备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王毅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合力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依法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严格把握换届选举工作标准,把好代表人选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牢牢掌握话语权,做好舆情分析和舆论引导工作,宣传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宪法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选举工作的做法经验,认真回应群众关切,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