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八次暨机关党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举行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0/15 16:38:21     点击数: 44282          

10月1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八次暨机关党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举行。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段自勇出席,副厅级干部杨廷友列席。


会前,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人大落地落实。要对标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讲话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大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上,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凝心聚力防范各种重大风险。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积极主动作为,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着力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发挥职能优势,压紧压实安全发展责任。在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政治责任;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要增强风险意识,提高能力水平;要立足人大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奋力把文山建设成为“三个示范区”做出新的人大贡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