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段志丹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1/11 12:23:55     点击数: 46795          

10月15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自勇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人大落地落实。要对标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讲话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凝聚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帮助基层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使每名人大代表成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讲解员和宣传员,确保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人大网站开设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阐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要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及时研究,提前谋划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