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桂山街道创新积分制 激发人大代表履职活力

作者:新平县人大          来源:云南人大网     时间:2020/9/10 14:51:47     点击数: 177518          
乡(镇、街道)人大
处于人大系统“末梢”
人大代表
如何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日前
玉溪市新平县桂山街道人大工委
针对人大代表活动中存在的
代表难组织
活动难开展
能力难提高
等问题
实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积分管理新机制
激发代表履职新活力



据桂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迟天安介绍



从今年1月开始,街道人大工委针对社区人大代表活动推行代表履职积分量化考核制度。


“我们的积分管理内容分为人代会期间履职情况计分标准(100分),闭会期间履职情况计分标准(100分),尽责奖励计分标准(100分),代表履职尽责全年考核满分为300分,最低标准分为150分,低于此标准将受到惩戒。”


此外,在尽责奖励计分方面,根据代表议案、建议质量,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创新等内容进行分值奖励。


同时形成一本日常履职台账、一份年终履职档案,构建了一套届终履职评价体系。


对于代表履职积分量化考核制度
代表们怎么说?
一起来看看

▼ 


县人大代表李天华



在人大代表之间,这个分我们随时都在公布,公布出来以后互相有一个对比,在所有的代表中形成一种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


县人大代表付燕红



积分制管理实施半年多来,调动了代表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代表与百姓间的沟通联系,促进了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代表履职服务水平的提升。


据悉,桂山街道人大工接下来将根据积分制的实行效果,对各积分项进行优化,使管理机制更加健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