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州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工作情况

作者:杨月波/文 段志丹/图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10/27 9:13:01     点击数: 26628          


10月26日下午,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全州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联组会议以现场问答形式进行专题询问,5位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和5位州人大代表共提出10个问题,询问内容涵盖了全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工作、各行政监督部门职责、政府采购业务培训、招标投标监管、软硬件设施建设、公平竞争审查等方面的内容。副州长田燕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并作表态发言。


王毅指出,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常委会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开展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对全州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工作监督的重要抓手。希望州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归纳分析问题,完善细化措施,分清轻重缓急,按照时间节点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让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工作为文山加快“三个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王毅强调,州人大常委会要结合前期调研、询问会上的作答情况和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梳理分析,形成科学明晰的“任务书”转交州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要加强跟踪督办问效,切实维护人大监督工作的权威。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加强对专题询问会成果转化的报道,增加人大工作透明度,让群众主动参与和支持人大工作。

田燕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州政府将说到必定做到,维护诚信、为民、高效政府形象;坚定整治决心,建设公平、公正、公开市场环境;强化协同监管,形成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管理;推行电子化交易,消除盲点、断点、堵点关键问题;加强法规宣传,筑牢知法、懂法、守法责任意识。


赵琼、熊朝康、张仁茂、李献文、刘扬、段自勇及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张祥、赵斌列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