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作者:吕静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8/26 11:20:40     点击数: 24899          


8月24日,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主持会议。赵琼、熊朝康、李云龙、张仁茂、李献文、刘扬、段自勇出席会议。巫运康、秦文波法定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41人,实到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文山州2022年1至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文山州2022年1至6月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文山州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州人大财经委《关于文山州2021年地方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文山州2021年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文山州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文山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以及州人大常委会的调研督导情况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文山州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麻栗坡、广南、富宁三县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文山市砚山县广南县检察机关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文山州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书面);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审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河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及说明以及州人大农环委的审议意见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审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及说明以及州人大常委会教工委的审议意见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废止<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条例>的议案》及说明以及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审议意见报告;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和州人民检察院作相关人事事项的议案。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了相关报告。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