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11/28 10:28:28     点击数: 135548          

11月2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主持,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扬、段自勇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州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郑周道作宣讲,她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赵琼强调,要在全面学习把握上下功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在全面宣讲上下功夫。常委会领导班子要带头“一竿子插到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传达到基层、落实到基层。研究室要营造良好的研究思考氛围,办公室要及时把文山人大最有特色、最有亮点的工作总结出来、宣传出去。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