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最贴心人大代表候选人
赵勇:我有个百姓健康饮水梦

作者:富宁县人大常委会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12/27 20:28:01     点击数: 12236          

  过去,富宁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偏远山区饮水困难,解决饮水问题是群众多年的心愿。作为州人大代表、富宁县水务局高级工程师的赵勇,心中也一直有个梦想——百姓都能喝上健康水。

  2018年,国家明确把农村饮水有保障单列入评估后,赵勇与同事对全县农村饮水安全情况进行了3次复核,配合县、乡、村干部对全县农村饮水开展第三轮拉网式排查。在接受对归朝镇15个村委会340个村小组饮水指标复核工作任务后,用了40多天的时间,赵勇走遍归朝镇的村村寨寨,完成292个自然村小组饮水指标复核认定和51个水窖村1346口水窖的使用状态的调查登记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赵勇始终把解决群众饮水问题记挂在心上,他深入基层调研,认真听取民情民意。

  在一次走访中,赵勇发现归朝镇龙门村委会和旧寨村委会11个瑶族村寨统建房水电未入户,赵勇立即组织人员对这些村寨再次进行排查,统计各村需建水窖的数量、类型,并规划水窖建设地,及时将情况上报。饮水工程启动,赵勇对施工进度进行追踪,半年多的时间,100口水窖完工,近千人吃上了自来水。

  对20个村1693人饮水工程进行维修维护,保证水量及水质正常;对百油长贯、龙门岩板等村的饮水项目进行改造提升,解决富宁县两村39户192人饮水安全问题;组织实施归朝百油未连坝塘取水自流到百油干呼、龙门村所在地连片供水工程,彻底结束807人祖祖辈辈靠天喝水的历史……“我一心只想做一件事,让老百姓不靠天喝水,喝上健康水。”赵勇说。


  自2022年担任州人大代表以来,赵勇共提出10余条建议,其中领衔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富宁县水库运行维修养护资金的建议》《关于请求对洞波乡那来村至者桑乡岩河村沿线10个自然村通行村道进行硬化提升的建议》《关于解决内弄村小组产业道路提升项目缺口资金的建议》得到了有效解决。

  “作为人大代表,能够为群众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是件很幸福且很有成就感的事。”谈到对人大代表履职的感受,赵勇感慨颇深。今年,赵勇还将结合岗位实际,主动深入调研,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我还会继续关注农村健康饮水问题,将大家的所期所盼带到会上,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百姓健康饮水梦不再只是梦。”赵勇坚信。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