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跨区域立法协作中心挂牌成立

作者:罗永伟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12/21 10:57:17     点击数: 46809          

为积极探索立法新模式,吸纳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立法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文山州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在前期考察交流成果的基础上,12月19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与广西海商海事法学研究会跨区域立法协作中心挂牌成立。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广西海商海事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扬出席签约挂牌仪式。

王毅在讲话中对跨区域立法协作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文山州委对人大立法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广西海商海事法学研究会充分借鉴广西立法工作成功经验和做法,发挥专业团队在立法服务方面的优势,将理论研究与立法实务工作紧密结合,把跨区域立法的品牌做强做大,为文山州科学高质量立法工作注入新动能。

王威介绍了研究会协助地方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探索和加强理论研究成果突破创新和转化应用,为推进跨区域立法协作,促进文山州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按照协议约定,广西海商海事法学研究会将在参与地方性法规草案起草、立法项目立项论证、立法后评估、培训讲座等方面为文山州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咨询服务。

在南宁期间,王毅一行还到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就做好文山州壮医药苗医药立法可行性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