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州人民政府安排使用州本级财政
存量资金的议案的审查报告

作者:赵小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6/1/6 14:55:19     点击数: 172888          

 州人大常委会财工委主任   赵小平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根据《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安排使用州本级财政存量资金的议案》及议案说明,20151227,受主任会议的委托,州人大常委会陈明山副主任组织召开了会议,依法对州人民政府提请州人大常委会审查和批准安排使用州本级财政存量资金的议案进行了初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为认真贯彻新《预算法》,切实盘活用好财政存量资金,州人民政府对州级部门存量资金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收缴,共收缴存量资金34764万元,为提高财政存量资金综合使用效益,州人民政府结合实际,对州本级财政存量资金的使用提出了具体安排方案:一是安排城增村减(城镇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简称城增村减)挂钩项目经费4247万元,专项用于文山市等5县(市)乡镇建设用地城增村减挂钩试点项目区实施规划。二是提前安排2016年部分执法部门补助1180万元,专项用于在2015年已形成实际支出的政法部门训练基地建设和设备购置。三是按照州人民政府制定出台的《工业信贷引导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安排文山州工业信贷引导资金18337万元。四是安排2015年文山百色跨省经济合作区基础设施建设经费3000万元。五是安排2016年部分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8000万元。

    州人大常委会财工委认为,州人民政府按照《预算法》和中央、省的有关规定,全面清理和收缴了州本级财政存量资金,并提出了安排使用方案,方案符合《预算法》的有关规定和资金使用方向。财工委建议本次会议批准《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安排使用州本级财政存量资金的议案》。

    为加强对财政存量资金的管理,盘活用好财政存量资金,州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的有关规定,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发展目标,不断加大财政存量资金的动态监控力度,减少结转结余资金规模,着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