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州考察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5/19 11:33:14     点击数: 106715          

5月18日,红河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率考察组到我州考察。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麻栗坡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参观老山作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到西畴石漠化展览馆了解西畴县石漠化综合治理情况和“西畴精神”的主要内容;参观州人大史馆,听取文山人大历史沿革介绍。




座谈会上,徐昌碧对红河州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文山考察交流、传经送宝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文山州州情、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基本情况和2020年主要工作情况。徐昌碧说,2020年,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良法善治,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坚持服务大局,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坚持法定程序,规范决定任免工作;坚持主体地位,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坚持目标导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持主动作为,助力疫情防控战役;坚持强基固本,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文山和红河山水相连,红河有许多工作经验非常值得文山学习,希望两地人大加强联系沟通,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普绍忠介绍了红河州州情、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基本情况。他表示,通过参观和听取介绍,对老山精神、新时代“西畴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深受教育和鼓舞。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考察组将会把此次考察的好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不断推动红河州人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两州人大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人大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姜仁斌、张宏、向丛科,秘书长尹武等参加考察。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李献文,副厅级干部杨廷友,秘书长段自勇等参加座谈。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