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颜宏幸 龚莉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7/14 8:52:00     点击数: 150255          

州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明讲话  徐昌碧主持

马忠俊当选州人民政府州长

巫运康当选州监察委员会主任


7月13日上午,文山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文山市会务中心报告大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384名,实到会代表361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陈明、徐昌碧、杜建辉、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李献文、段自勇、李存龙、李红梅、杨秀祥、杨洪良、杨恩丽、杨恩彬、杨朝文、芶开波、何昌娥、张传德、张丽梅、陈兴宏、陈家兴、周兵、周恒、柏应明、黄明勇、鲁朝友、谢瑞彪、雷石卫、解可、蔡咏刚、廖仲庚、潘伟。

徐昌碧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马忠俊为州人民政府州长,选举巫运康为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毕波、陈宏、钱虎为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州委书记陈明分别向马忠俊、巫运康、毕波、陈宏、钱虎颁发了当选证书。新当选的5位同志向宪法宣誓。


马忠俊、巫运康作表态讲话。



陈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强烈的政治意识、高度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这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和谐、开拓奋进的大会。

陈明指出

今天的文山,正处于未起将起、由量变到质变转换、蓄势待发蝶变跃升的关键阶段。全州上下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奋力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面开花。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人民情怀,始终立足于全州发展大局找准角色定位、谋划推动工作,努力在文山“三个示范区”建设中拼搏奋进。


陈明强调

建设“三个示范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必须勇立潮头敢于争先。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竞争意识,大力弘扬“老山精神”、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以“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为切口,把每一件事情干细致、干精致、干极致,把每一项工作做出众、做出色、做出彩。必须心系人民践行宗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天然”优势和作用,加强民生领域的监督,督促民生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真正成为人民群众信任、贴心的“代言人”,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必须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要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积极行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大事项决定权,最大限度地凝聚思想共识、集中智慧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形成社会各界、各族群众共创文山美好明天的强大合力。必须永葆纯洁坚守正道。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对“一府一委两院”的依法监督作用,努力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促进法治文山建设;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用身边的事教育警醒身边的人,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红线,绝不触碰高压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遵规守矩的表率和模范。

徐昌碧在总结时要求,全州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文山州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坐标,聚焦“三个示范区”建设,围绕打好“六大战役”和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抓落实,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造福人民中发挥作用、在谱写新篇中创新业绩,为助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