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省级示范点迎检

作者:罗永伟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4/3/25 23:55:38     点击数: 8428          

  3月19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验收组对文山州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省级示范点开展达标验收。


  验收组实地查看了文山州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丘北县锦屏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和砚山县平远镇田心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情况,听取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介绍。


  去年以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把加强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代表风采、讲好代表故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对标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全省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化建设指导意见》要求,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先行、整体推进的思路,确定了一批“家”“站”“室”州级代表活动阵地创新联系(示范)点,并建立了挂钩联系制度,分级进行业务培训,积极探索创新代表活动开展内容和方式,依托打造“融媒体+人大”文山品牌,利用文山人大融媒体矩阵全力讲好新时代人大故事、代表故事,组织开展文山州“最贴心人大代表”评选,组建专业人大代表工作站,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单元试点。


  截至2024年2月底,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两个必建”要求,全州共有人大代表活动阵地1072个,其中,代表之家9个,代表工作站104个,联络室957个,产业园区代表工作站2个,实现了州、县、乡(镇、街道)、村委会(社区)全覆盖。


  2023年,全州五级代表进站室开展履职活动21621人次、接待群众50751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8904件、帮助解决群众意见建议8790件、作为代表建议提出4635件,推动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获得人民群众的真心点赞。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陪同验收检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