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献文到挂联企业调研

作者:财经委 预算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3/15 10:12:17     点击数: 30289          

3月14日,李献文到兴街园区文山麒丰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传达贯彻州委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李献文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产能、原料来源、销售渠道、市场行情、产品走向、资金运转、污废排放、水电保障、政府服务等情况。调研得知,该企业生产的“云榔木”牌塑木是新型环保建材,不易变形开裂,防虫防霉,力学性能高,重量轻,防潮,耐酸碱,耐腐蚀,耐高温,易清洗,可用于许多领域,目前,产品不仅在州内各县(市)得到推广运用,还销往大理、版纳、曲靖、昆明和贵州六盘水、四川攀枝花等地,前景十分看好。但是,企业也面临资金回收困难,周转压力大,非计划性停电频繁,企业非正常损失大等问题。李献文鼓励企业大胆闯市场,勇于科技创新,同时,要求驻企服务员协助企业把州内应收款项理清楚,提出问题清单,州县两级人大共同督促政府制定还款计划、协调有关供电企业改进、优化服务,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