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
志愿服务活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作者:杨朝波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6/9 21:03:58     点击数: 52640          

为了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贯彻落实到位,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按照市创卫办和爱卫办工作要求,到挂联网格区域和机关大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在办公区域和机关大院开展“搓澡式、搬家式”卫生大清扫,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并督促机关食堂擦洗灶台、柜面,对重油污区域进行清洗,要求机关食堂安装厨房、餐厅防蝇帘和风幕机,对储物间进行了督促检查。对所挂网格区域用户进行宣传教育,全面发动周边商户和小区住户积极开展大清扫活动。


二是开展病媒生物宣传和防制工作。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介绍“四害”相关知识和日常生活中灭四害的各种方法,并在机关大院开展灭鼠活动,在重点部位设防鼠网、挡鼠板、防鼠窗,单位院内院墙设置毒饵站,及时清除鼠粪、足印尾迹、死鼠,对鼠咬痕进行修裹,在鼠类经常出没的墙角墙边放置粘鼠板和鼠夹等工具。


三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组成11个组,每个工作组到挂联区域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常识,耐心回答过路群众咨询,提升文明交通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