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对全州酒驾醉驾类案件开展监督

作者:罗永伟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3/20 19:19:26     点击数: 32977          

为探索类案监督模式,发挥人大常委会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监督作用。3月14日至1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率调研组分别到州公安局、文山市和砚山县,就全州酒驾醉驾类案件办理情况开展调研。


酒驾醉驾是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根源之一,交通违法危害较大。近年来,全州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州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但形势依然严峻。每到一处,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各级各有关部门开展酒驾醉驾整治情况,就当前案件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部分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


调研组要求,各职能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方式,不断加大酒驾醉驾案件的危害宣传教育。要持续保持严查严管态势,防范酒驾醉驾导致的恶性交通事故,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各有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最大限度遏制醉驾类犯罪案件的发生。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