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闭幕

作者:喻传宏 李霄文 费文格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1/4 10:13:39     点击数: 21693          


12月30日上午,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文山市会务中心报告大厅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92名,实到359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陈明、王毅、 李朝伟、蒋俊、 杨定勋、陈治、赵琼、熊朝康、李云龙、 张仁茂、李献文 、刘扬、段自勇、冯锐、毕波、杨洪良、何琴、何昌娥、唐义和、唐朝勇、普建勇、潘伟。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依法选举产生了我州41名出席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王涛同志为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补选10名同志为文山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王毅为王涛等颁发证书。王涛等宣誓并作任职承诺。



会议指出,2022年,各位代表奋斗在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奋力在社会治理的最前沿,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位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3815”发展战略,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目标,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中展示新担当、共创新伟业,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奋进新征程、展示新担当、共创新伟业,要以鲜明立场强化政治自觉、以理论清醒坚定思想自觉、以使命担当增强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要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要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文山。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聚焦政治要求、实践需要、群众期盼,切实转变作风,精准提升能力,突出实干实效,确保善谋善作善成。
   会议要求,新当选的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深刻分析研究发展实情,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把代表职责全面履行好,绝不辜负全州各族人民的信任、期望和重托。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依靠和带领各族人民,励精图治、团结拼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