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坚持“四个引领”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研究室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5/18 11:30:03     点击数: 52696          

2021年以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加强机关党组织自身建设和提高党员素质能力为着力点,以增强机关凝聚力和提升机关工作水平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专班化运作、清单化管理、精细化落实、全员化投入,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常委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坚持政治引领,夯实信仰根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第一要务,建立健全集中学习、网络学习、平时自学等制度。州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充分利用专题学习会议专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并要求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始终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信仰根基、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

二、坚持组织引领,筑牢战斗堡垒。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制度,通过加强对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充分调动人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凝聚工作合力。机关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紧扣脱贫攻坚、创业就业、华侨林场改革、创建国家卫生城镇、民事审判工作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组织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人大常委会履行好重大事项决策提供依据。机关党支部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抓紧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形成“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的热潮,自觉扛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三、坚持服务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年度工作要点充分整合、与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活动深度融合、与机关党组学习计划紧密结合,制定《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清单》,通过采取形式多样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为人民而作为”的价值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守为民初心,推动增进民生福祉,做到听从于党、立足于法、服务于民。

四、坚持作风引领,持续正风肃纪。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效能意识、廉洁意识。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州委保持高度一致,营造了严谨、高效的工作氛围。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州委巡察组对人大机关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为抓手,切实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