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作者: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2/14 9:26:26     点击数: 44625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马忠俊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州人民政府2021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和2022年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文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州人民政府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州各族人民,在风险挑战中顶压前行、在爬坡过坎中砥砺奋进,战胜了前进中不断出现的重重困难,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脱贫攻坚夺取新胜利,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生态建设展现新面貌,民生保障取得新成就,平安建设得到新加强,顺利开启了文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文山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机遇期,是文山创新谋变、奋力赶超的黄金期,是文山奋起直追、负重前行的加速期。州人民政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牢固树立“发展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最好的地方就在脚下、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的奋勇争先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建设“三个示范区”,构筑现代基础设施网络,筑牢滇东南生态安全屏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全州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第十五届州人民政府履职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州人民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实施“强州府”行动,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好“六大战役”,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进经济发展能高则高、能快则快,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的“文山答卷”。

会议号召,全州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实干热度”提升文山的“发展速度”,奋力谱写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