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机关第二小分队到大腻科村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5/31 17:56:34     点击数: 14735          

5月3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韦和发带领机关普法攻坚第二小分队一行4人,到帮扶联系点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村委会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


当天晚上8点,小分队队员利用晚饭后的时间,分赴水头、大田湾、火山、拱桥坡4个村小组,以召开群众会、座谈交流、一问一答的形式,向140余名群众进行普法宣讲。队员们结合农村实际以案释法,讲授了诈骗案、寻衅滋事案、盗窃案、聚众斗殴案等典型案例,就如何防止案件发生作了重点提醒。通过普法小分队与群众面对面讲授、讨论,向群众普及了法律知识,提升了群众法律素养,强化了群众依法办事意识,为推动农村基层治理“一网兜”夯实法治基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