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献文带队到南宁百色考察学习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作者:王学祥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5/29 21:10:28     点击数: 14945          

为学习借鉴广西在制定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工作中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5月23日至2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文带队到南宁市、百色市开展为期4天的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组先后到南宁市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金花小镇和百色市田阳区新立村、田州古城,就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及村庄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现场学习广西立法实施成效和成功经验,并与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广西乡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开展成效明显,坚持城镇化优先发展战略,全面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乡村面貌变化巨大,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村民幸福感不断增强,先进的立法理念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李献文要求,要认真学习借鉴广西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要进一步吃透政策,注重研究,深刻把握好《条例》修订的关键要领。要做到依法依规,科学合理,管用实用。要充分保障立法质量,传承好优秀民族文化,做到乡村振兴战略与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有效衔接,持续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