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办举办代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信息中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5/29 20:48:41     点击数: 23450          


5 月 25 日至 26 日,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办 2023 年文山州代表活动阵地实践创新暨 “融媒体+人大”品牌建设联系点业务培训。来自8县市人大办、选联工委、14个代表活动阵地实践创新点的工作人员及部分人大代表近80名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为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的管理,家站室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内容,“融媒体+人大”品牌建设内容。为期一天的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有昆明众选科技公司工程师讲授的《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基本操作指南》《如何做好代表活动阵地管理》,也有州人大办信息和服务中心人员讲授的《人大融媒体小视频的拍摄与制作》《如何发现人大工作的新闻点》。参训学员表示,这是一次实操培训,也是一次提高思想认识的培训,通过学习,统一了推进“融媒体+人大”工作的思想认识,熟练掌握了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的操作。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学习到的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多写、多练、多思考,为加快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推广使用、打造“融媒体+人大”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