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职责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0/12 17:01:14     点击数: 112161          

(一)负责州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常委会党组会议、机关党组会议、秘书长办公会议以及以州人大常委会名义召开的其他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协助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做好重要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

(二)协调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赴文山州开展的和以州人大常委会名义开展的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三)负责常委会有关决议决定、领导批示的督查督办工作。

(四)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公文处理、档案、保密、文印、办公自动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五)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人事管理、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六)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的培训、考核、监督、管理等工作。

(七)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基本建设、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

(八)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公务接待工作。

(九)负责办理和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向常委会领导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重要问题,督办重要信访事项。

(十)负责州人大常委会对外联系协调工作,协调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联系指导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工作。

(十一)配合有关委员会做好代表培训工作。

(十二)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年度综合考评的有关工作。

(十三)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十四)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务、政务信息收集、整理、报送工作。

(十五)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制度建设工作。

(十六)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法制宣传教育、综治维稳、挂钩扶贫、工会、共青团、妇女儿童等工作。

(十七)负责“人大史馆”的管理和维护,管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图书资料室。

(十八)承办州人大常委会及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