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文山声音 | 文山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作者:颜宏幸          来源:文山新闻网     时间:2023/1/14 20:26:07     点击数: 39886          

1月13日下午,出席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文山州代表团代表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毅、陆显祯、邓红英、窦文金、王红梅、汤志苹等代表作了发言。

大家高度评价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认为三个报告政治坚定、站位高远,助力发展措施实在,法治保障支撑力强,关注民生情怀浓厚,创新实践亮点纷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服务中心、履职尽责、保障民生更加主动有效,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毅代表对三个报告表示赞同,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两院”工作报告数据详实、实事求是。并表示将在“拼经济,文山在行动”中体现人大刚性监督,用好地方立法权和民族立法权,小切口做好立法工作,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文山样板”,塑造融媒体赋能人大“文山品牌”。

汤志苹代表认为三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有成效。并建议传承优秀办案经验,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精益求精,做到高效办案。

邓红英代表建议,对基层检察院职级职数进行动态设置,加强基层检察院数字检察项目经费保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