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健全代表阵地功能 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

作者:罗永伟 陶树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3/17 8:30:47     点击数: 33572          

3月1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到丘北县调研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基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基础,充实代表活动内容,探索创新群众联系的方式和渠道,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让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变成生动实践。


代表活动经费有没有保障?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成效如何?基层代表履职作用能否发挥?王毅十分关心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他深入到丘北县八道哨乡大布红村委会,仔细查看人大代表联络室功能建设和代表联络制度运行情况。王毅一边翻阅代表活动和选民意见记录台账,一边询问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和活动开展情况,听取县乡人大干部、基层人大代表对丰富基层代表联络站、联络室功能作用和加强代表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就加强和改进基层人大代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毅强调,代表联络站点,是基层代表履职的阵地,是代表活动的重要平台,是联系和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从“尊重代表的权利就是尊重人民的权利,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就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特别是加强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不断完善代表联络站点功能建设,充实代表活动内容,丰富代表走访调研形式,探索创新群众联系的方式和渠道,提升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得到有效实施,让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变成生动实践。


调研期间,王毅还到丘北县舍得乡中心学校,详细了解州人大协调帮扶建设的希望澡堂的使用及维护情况,叮嘱乡镇领导和学校教师要管好、用好、维护好希望澡堂,切实解决好学生洗澡难的问题。

秘书长段自勇参加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