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4 10:40:13     点击数: 62678          

10月26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9位列席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代表应邀,畅谈履职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主持座谈。

“建议加大代表培训力度,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建议关注提升营商环境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文山投资。”……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实际工作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在代表工作、营商环境、农村饮水安全、生态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人大代表,兰朝明希望,代表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六性”定位,即必须彰显政治性,注重突出主体性,始终坚定人民性,善于紧扣法定性,充分发挥好代表性,着力树牢先进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讲政治放在做新时代合格人大代表的首位,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到代表履职的各个方面,把讲政治体现在审议、发言,体现在投票表决,体现在提出议案建议当中,自觉做一名政治立场坚定、联系群众密切,依法履职尽责、能力素质过硬,走在前面、干在实处的新时代合格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树牢代表既是荣誉和信任,更是职务和责任的思想,明确发挥代表作用的重点方向、主要内容、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行使代表权利、增强代表意识、发挥表率作用等方面做好履职工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