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扬到广南县吊井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法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11/17 15:51:56     点击数: 233219          

11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扬到广南县吊井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刘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群众身边鲜活生动的事例,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农业强国、乡村振兴作出的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扬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大部署,吹响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新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共同富裕、为美好生活而团结奋斗;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展现新作为,加强动态监测,落实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在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上展现新作为,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建立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在绿美乡村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着力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让吊井村美起来、富起来;要在加强乡村治理上展现新作为,强化党建引领,引育优秀人才,培育文明乡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团结带领乡亲们把日子过得更有甜头、更有奔头。

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广南县珠琳镇、吊井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