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深圳开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1 10:58:30     点击数: 61285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全面提升州十四届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10月18日上午,文山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开班,新任和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州十四届人大代表、新任州人大专委委员和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8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解读》《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政府全口径预决算的审查和监督》《法在天下“典”在我心(民法典)》《新冠疫情冲击下的中美关系》《人大代表履职经验介绍》等内容,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课后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培训。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自勇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参训代表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获;突出问题导向;做名守纪代表,通过学习培训,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培训部副部长梁佩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