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对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作者:胡贤林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6/6 9:41:53     点击数: 75425          

5月3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带领监察和司法工委、州公安局负责人及部分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代表,深入马关县对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马关县都龙镇、金厂镇部分联防所、卡点,实地调研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并召开了县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县人民政府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及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熊朝康副主任对马关县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强边固防、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好边境立体化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打好“强边固防”战役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强化边境建设项目谋划储备。积极主动加强与省、州级相关部门汇报对接,努力争取“强边固防”项目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资金,尽力筹措县级项目建设配套资金,最大限度解决资金缺口问题。三是要强化边境立体化防控设施的查缺补漏。全面管好用好边境物理阻拦、技防和抵边联防所、卡点设施,加强受灾受损设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边防设施完好并有效发挥作用。四是要强化边境安全教育措施的落实。关心关爱联防队员的身体健康,严格执行联防队员定期轮换、生活保障、经费保障、核酸检测、体检等制度,为边境立体化防控提供坚强人力支持。五是要强化边境立体化防控措施的优化。 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坚决守住“七个不发生”底线,不断提升管边控边的能力水平。六是要强化边境立体化防控宣传教育。坚持以普法宣讲为抓手,采取以案说法方式,在边境地区大力开展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国土意识、国门意识宣传教育,增强边民强边守边护边意识。


赴马关县调研前,调研组召开了全州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同时委托麻栗坡县、富宁县对本县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