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

作者:颜宏幸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2/20 8:39:26     点击数: 55356          

陈明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

依法履职主动作为 共同把文山的事做得更好更出色

杜建辉参加 徐昌碧汇报

2月19日上午,州委书记陈明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拉高标杆,争先进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在更加有力有效服务全州发展大局上展现人大担当、人大作为,共同创造文山和谐发展、快速发展、健康发展新局面。

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参加调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汇报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

陈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紧扣州委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有效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为促进文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各方面,坚持和完善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始终与州委步调一致、同频共振。

要继续秉承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文山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大力弘扬“老山精神”、新时代“西畴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作风,发挥特长、发挥优势,主动承担起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与州委一道齐心协力谋发展、思发展、干发展、护发展,共同把文山的事做得更好、更出色。

陈明要求,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依法履职上作表率,在共同挂帅、并肩作战上作表率,在聚焦中心抓落实上作表率,在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作表率,在加快法治文山建设上作表率,在民主科学决策上作表率,在监督检查上作表率,在维护群众利益上作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在更加有力有效服务全州发展大局上展现人大担当、人大作为。

李洁、兰朝明、李云龙、陶开晖、张仁茂、李献文、侯强、杨廷友、段自勇等出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