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琼到麻栗坡县中寨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吴应菊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5/18 9:03:07     点击数: 36127          

5月1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带领选联工委的同志,深入麻栗坡县下金厂乡中寨村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麻栗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晓波陪同。


赵琼实地查看中寨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强边固防与边境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等情况,与乡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现代化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规划、发展思路和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赵琼强调,中寨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把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示范村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按照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目标要求,压实责任,逐项落实,确保把中寨村建设成为“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现代化边境小康示范村。赵琼指出,一要坚持将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与乡村振兴、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等工作相结合,充分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二要结合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乡村绿化美化行动,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卫生厕所改造、农村生活粪污处理、公共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新农村。三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项目,把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乡村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积极推行“合计社+基层+农户”的运营模式,组织开展好香椿种植技巧现场培训,引导农户大力发展本地红椿产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四要紧盯“三类”监测对象,用好“政府救助平台”,加大监测帮扶力度,做好就业动态监测,及时跟进掌握家庭生活情况,更高效地进行精准帮扶。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