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落实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重点派单
开展“七城创建”工作督导

作者:教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3/28 12:01:55     点击数: 35056          

为切实践行“文山之干”,进一步压实新时期“人大担当”,全力助推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重点派单任务及要求,3月21日至2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牵头率队,以“小缺口”发力的方式,对文山市、马关县、广南县、麻栗坡县、富宁县“国家园林城市”“双拥模范城(县)”两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采取看、听、议、查的方式,对相关县(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较为全面系统的督导,并以“一报告、两清单”的方式压实督导成效。督导工作中坚持做到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实事求是,既发现亮点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提出下步整改要求。督导组认为,五个县(市)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对“七城创建”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以践行“文山之干”为统领,主动克服化解种种困难和压力,谋新篇、出实招、开新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呈现出“站位高、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力、出实效”五个显著特点和亮点。

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督导组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学指标、学要求、学程序,在思想上首先弄清“干什么”“怎么干”“评审验收认定怎么走”等问题,从而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和推进程序,做到有的放矢和精准发力;二是紧扣目标制定和完善规划;三是坚持项目工作法,以‘责任清单’压实责任;四是注重工作痕迹收集,细化台账管理;五是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参与。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