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干部践行一线工作法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唐朝勇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5/11 17:16:01     点击数: 38150          

2022年5月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带队到挂钩点富宁县阿用乡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先后深入那翁村委会、林场村小组,听取村级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与县、乡、村级干部共同研究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和方法路径。


熊朝康对阿用乡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那翁村紧扣群众增收目标,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抓农村产业发展的目标。进一步强化群众增收情况动态监测,通过发展本地产业与外出务工“两手抓”,努力实现农民群众增收有保障。当前,要加快八角、油茶中低林改造,加强技术服务,教会群众科学修枝、施肥、喷洒农药,提高经济林产值。二是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把那翁村委会至林地村小组道路纳入乡村道路硬化项目,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解决群众出行难、农产品外输难等问题。三是要大力推进绿美乡村建设。科学选择适应本地气候的树种,对乡村道路、村民房前屋后进行绿化美化,常态化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规范材草、农具堆放,保持村庄整洁。四是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开展村民素质提升培训,抓好农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提高村级组织治理能力。五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村级组织制度规范化建设,大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弘扬民族文化与展示各族群众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结合起来,加大党的富民政策和民族团结建设成果宣传力度,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同时,通过调研,熊朝康积极帮助解决那翁村村级组织制度规范化建设、村级文化宣传栏建设资金10万元。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