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人大常委会
召开文山州条例清理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3 17:30:10     点击数: 67641          

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科学编制文山州2022年至2026年立法规划,11月11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召开文山州单行条例清理工作座谈会。州人大财经委、社建委、农环委,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教工委以及州政府办、州司法局、州水务局等12个部门的领导,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和法工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厅级干部杨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周兵主持会议。

会上,州司法局就文山州15部条例清理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建议对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丘比辣椒产业发展条例、矿产资源管理条例、村务公开条例、普者黑景区保护条例6部条例进行修订,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条例、农村产权抵押贷款条例2部条例予以废止,对献血条例、水资源条例、水工程管理条例、河道管理条例、林业管理条例5部条例暂缓修订。

州民政局、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水务局、州卫生健康委、州林草局7个部门分别就相关条例的清理情况作汇报,参会人员就各部门的条例清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发言,提出清理意见建议。

杨廷友就目前文山州单行条例清理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问题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条例清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对本次座谈会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及时修改完善;二是要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盯形势变化,结合文山实际,及时研究政策;三是要密切关注上位法的变化,及时提出调整条例立改废意见;四是要适时掌握条例施行中存在的问题、实施效果等实际情况。五是州人大法制委、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协调的职责,发挥牵头作用,认真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相关委室要积极主动介入,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的主导作用,提高立法质量,为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立法保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