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率队开展“七城创建”战役
第二季度督导工作

作者:教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6/2 12:04:23     点击数: 65541          

为推动“七城创建”三年总攻战目标的实现,督促建立健全卫生城市“七个专项”巩固提升长效机制,根据州人大常委会第二季度“六大战役”重点督导派单任务,5月25日至27日,张仁茂率队对“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专班等州级主责部门和两个县的党委、政府、指挥部以集中座谈和实地督导两种方式开展督导。


25日,督导组在对州卫健委和州生态环境局开展实地督导的基础上,又对州级主责部门进行集中督导,召开州“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专班、州委宣传部、州委政法委、州发改委等10家单位参加的座谈会。在听取各单位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后,张仁茂指出:一是“七城创建”战役关乎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乎全州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涉及各行各业、方方面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每个环节的责任落实;要做到领导到位,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采取多种措施和手段,营造“七城创建”的良好氛围。二是州“七城创建”指挥部专班要加强调研、督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尽快按照要求制定“七城创建”战役(2022—2024)三年攻坚行动计划。要按照全州各类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的要求,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查实、狠抓整改,坚决打好“七城创建”战役。


26日至27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广南县旧莫乡威龙村委会和下里蚌村、县城句町河宾公园、中心农贸市场,砚山县江那智慧农贸菜市及两县指挥部等点位,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巩固提升情况,详细了解两县贯彻落实省委、州委打好卫生城市“七个专项”创建三年总攻战的部署要求等方面情况,对两县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张仁茂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思想认识。要将思想认识提高到以“七城创建”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局的高度,自觉抓实抓细抓好“七城创建”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创建责任。当前,要按时完成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的制定,健全“七个专项”行动管理长效机制,以规划和机制引领创建工作,以责任压实推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尽快补齐短板;三是要高位推动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县级领导要将行动方案和长效机制抓在手里,抓在日常,定期调度检查,推动“七城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巩固提升。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