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行政复议工作调研

作者:法制委 法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5/27 10:47:13     点击数: 46753          

5月18日至20日,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副主任刘扬为组长,法制委、法工委和州政府办、州司法局相关同志为成员的调研组,在合并召开州市调研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充分座谈交流的基础上,深入文山市、砚山县、丘北县,对2019年以来全州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每个县(市)实地走访1至2个行政执法部门或乡镇以及部分律师事务所,就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情况、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情况以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对策措施和意见建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的意见。


调研中,刘扬指出,2019年以来全州行政复议工作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工作还须加强。下一步,行政机关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准法治政府建设的正确方向;进一步健全依法治理体系,规范行政执法程序,转变行政执法理念,在加强依法行政管理的同时,注重改善行政执法方式;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有针对性地解决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建立培训机制,加强交流学习,促进执法能力提升;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健全工作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在人员、经费、工作场所和设施设备等方面提供保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