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到文山开展资源税法
授权地方决定税收事项工作调研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6/8 17:13:33     点击数: 139879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好即将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常委会预算工委杨礼华副主任为组长,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相关领导、部分省人大代表为成员的调研组,于6月4日至5日到我州开展资源税法授权地方决定税收事项工作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文山铝业公司、云南南方灰色石材有限公司调研,并在州人大常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州人民政府和企业代表就《云南省资源税税目税率、计征方式和免征减征具体办法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省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州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州财政局、州税务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忠俊副州长就我州资源税征收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近年来,我州高度重视资源税征收管理工作,多方位提升征管质效,不断加大征管力度,州人民政府成立了全州税收征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税收征管保障制度,进一步规范资源税征收工作,为全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文山麻栗坡紫金钨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的经营情况、税负水平和企业享受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情况,并对我省资源税税目税率、计征方式和免征减征部分条款提出意见建议。

杨礼华副主任对我州资源税征收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州在资源税征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云南省资源税税目税率、计征方式和免征减征具体办法的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如实反馈,为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云南省资源税税目税率、计征方式和免征减征具体办法的方案》提供参考。

(财经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