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朝明到文山市调研民生实事项目
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选联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5/26 9:34:44     点击数: 62468          

5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兰朝明带领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有关人员深入文山市东山乡和新街乡,实地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兰朝明一行深入新街乡、东山乡项目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收集代表意见、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两个乡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兰朝明对两个试点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一是工作推进顺利,试点开局良好。二是项目征集灵活多样,覆盖面广、代表性强。三是组织工作严密周到,票决工作十分顺利。四是跟踪督办有力有效,项目实施成效较好。


针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兰朝明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乡党委要加强对票决制试点工作的领导,发挥好把方向的作用,确保票决制工作不偏离党委的决策意图。二是始终严格方案实施。要严格按照既定的方案要求,抓好各个环节、各个步骤的工作,确保票决制试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三是注重抓好“两个结合”。要把票决制试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州委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互为载体、相互促进。四是持续加大督办力度。乡人大主席团要认真履行职责,适时组织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专题调研,促进项目实施有力有效,确保如期完成。五是注重广泛收集民意。要注重收集代表、村(组)干部、选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为不断改进下步工作提供依据,确保票决制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六是高度重视经验总结。要把票决制试点工作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经验总结好,形成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典型经验,确保票决制试点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等参加调研活动。

  • +
  • -